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置业攻略 > 干货!马来西亚购房流程及税费详解

干货!马来西亚购房流程及税费详解

发布日期:2020/02/04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购买马来西亚房产前,这些知识点一定要收藏好。

由于马来西亚和中国在地域、人文、法律等方面的不同,很多国内投资者在马来西亚买房时,往往因为不熟悉那边的法律规定、外国人购房政策以及房屋买卖的流程,而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购买马来西亚房产前,这些知识点一定要收藏好。

 

一、外国人在马来西亚可以拥有任何类型的房产

 

在马来西亚,外国人可以以个人或公司名义购买房产,只要满足最低购房要求,外国人拥有房产是自由的(可以拥有100%的房产)。在法律上,外国人可以拥有任何类型的财产。

以下情况除外:

1.房价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购买价格

2.建在马来土著保留地的房产

3.国家权威机构定义为中低成本的物业

4.经国家权威机构分配给马来人的物业

也就是说,外国人可以在马来西亚随意购置公寓、联排别墅、独栋别墅、商业地产、工业地产、农业用地(马来人保留地除外)和工业用地(马来人保留地除外)。

 

二、外国人在马来西亚购房基本流程

 

1. 确定购买房产,缴付定金。

2. 14天以内签署购房协议并支付首付款。

3. 后期按工程进度分期支付。

4. 办理贷款

5. 交房后还贷款

在马来西亚购房均需有律师在场签署购房合同,购房合同为英文版本,律师通晓中英文,对于合同条款会一一解答。

 

三、马来西亚购房所涉及的费用

 

1.总地契税

总地契为政府就整块土地开发案或整栋大楼发出之地契。每平方英尺0.06令吉,每年缴付一次,由建商先行缴付后,再向各户收取。

 

2.门牌税和地税

依地段而有差异,无法确切计算,每年约1000-3000令吉。门牌税缴纳时间为2月及8月,地税缴纳时间为5月。

 

3.印花税

办理分层地契更名时缴付

201911日起,价值超过100万令吉的房产印花税税率将从3%上调至4%

假设你买了一栋价值150万令吉的房子,最后50万令吉的金额将花费您2万令吉(4% x50万令吉),使总印花税支付到4.4万令吉。

 

4.律师费

根据房地产总价按比例征收

 

5.贷款印花税

贷款总额的0.5%

 

6.赠与税与遗产税

不征收

 

7.其它费用(检索费、登记费等)

180马币(约合303元人民币):钢印费(每份文件)10林吉特(约合17元人民币);裁定费10林吉特;检索费60林吉特(约合101元人民币);登记费100林吉特(约合169元人民币)。

 

四、马来西亚购房税费明细(期房)

 

购房阶段


*大部分开发商都会赠送以上费用

 

持有阶段(每年费用)

 

出售阶段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