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居东南亚热词:第二家园,房产移民,在吉隆坡最新楼盘买房房价大概多少啊,雅居乐天汇价格,别墅房产地产网投资,国际学校

官网微信 手机网站关于优居

全国免费热线电话 400-990-867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购房资讯 > 行业热点 > 马新同意扩大跨境旅游 首相重提隆新高铁

马新同意扩大跨境旅游 首相重提隆新高铁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优居东南亚        浏览次数:

[摘要]马新两国同意扩大跨境旅游!

马新同意扩大跨境旅游


(吉隆坡29日讯)马新两国同意扩大跨境旅游,包括落实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Land),惟须符合健康相关规定、批准增加第二通道巴士载客服务及火车趟次,随后再批准私家车及摩托车通行。


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29日配合马新陆空“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的启动,首次官访新加坡,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谈及礼貌拜会新加坡总统哈莉玛。

两国领导均讨论双边合作关系,探讨后疫情经济复苏的新机遇及区域与国际课题。他们认为,两国恢复跨境旅游,能帮助重启跨境交往及经济活动,惠及两国民众。


两名国家领袖随后发联合文告说:“我们希望因疫情影响而分开两国的人民能团聚,这是他们渴望已久的事。”


根据文告,马新领袖也讨论重新开放往返新加坡与大马槟城、浮罗交怡、古晋及亚庇的跨境旅游。两国官员将会为此制订步骤。


两国领袖也同意重启原有的双边机制,包括马新领导人第10次非正式会议,有关会议因疫情影响而受中断。当局希望于明年首季能重新恢复举办有关会议,并尽速恢复部长级及官员级的合作交往。


双方均同意东盟对此区域继续扮演建设性角色的重要性,并提出持久的和平方案以维护缅甸与东盟国家的利益。


另外,马新领袖皆认为缅甸须遵守东盟“五点共识”及坚持东盟的诚信,并希望缅甸能恢复民主及重返未来举办的高峰会议。


马来西亚首相提议重启隆新高铁


马新两国交长将进行探讨


(新加坡29日讯)几经波折而最终宣布终止的隆新高铁计划如今再度被提起,大马提议重新开始讨论这计划,新加坡则对这讨论持开放态度。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两国交通部将对此进行讨论。


李显龙今天下午在联合记者会上指出,马新两国早前已达成协议,终止隆新高铁计划,但新加坡对重启讨论持开放的态度。李显龙也强调,这是“从新开始”。


“(大马)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已提议重启这计划的讨论。我回复他说,两国之前已达成协议终止这项计划,此事已获得友好解决。


“尽管如此,新加坡对大马关于高铁项目的新提议持开放态度,两国交通部将讨论此事,新加坡期待从大马获得更多详情,以便我们研究它们,重新考虑此事。”


根据当初的计划,隆新高铁全长约350公里,原定2018年动工,2026年底开始营运,若一切顺利,往返新加坡和吉隆坡只需90分钟。


2018年马来西亚政权更替后,这计划就数次展延,最终在今年1月1日宣布协定终止。


大马政府为此向新加坡支付新币1亿零281万5576元(约3亿1806万1352令吉),作为新加坡政府为隆新高铁发展计划所投入的开支及计划展延费用的赔偿。


咨询更多请联系优居东南亚资深置业顾问:15900450993(文女士)


买东南亚好房,就找优居东南亚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马来西亚房产项目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置业留学说明会

咨询方式

1. 拨打热线:400-990-8670 电话咨询

2. 添加微信:15900450993(文女士)微信咨询